NEWS

最新消息

Apr 11 2019

【Zipp】3ZERO MOTO 登山輪組

產品新訊

3ZERO MOTO WHEELSET


.碳纖維 27.5 與 29 吋
.ENDURO / 林道車輪組
.來自越野摩托車 ( M O T O ) 的啟發
.帶給騎士們優異的操控性與耐用度
.追求純粹的速度

由越野摩托啟發,從印地安納演進

越野摩托車至今仍為強大的靈感來源,是有道理的。根植於印地安納波里斯這片賽車運動的沃土,Zipp 三十多年以來,一直將賽車運動當作開發開拓式創新的碳纖維自行車輪組的靈感泉源。此種單層式結構,我們稱之為 Moto Technology™ 越野摩托科技,可在穿越崎嶇地勢時,使輪圈在輻條孔座上 “旋轉”。當輪組頂到障礙物時,輪圈的邊緣設計成具有適度柔性,製造出額外的懸吊感受,對於騎士來說,這代表了更耐用度更強、操控性更好,以到達更高速的境界:

.更高的耐衝擊抗性
.降低了蛇咬破胎的機會
.崎嶇彎道內具有更強的牽引力
.更加流暢地突破亂石地形
.能夠以更低胎壓騎乘
.減少騎士疲勞

由世上最速的測試車手嚴加考驗

過去的兩年內,在世上最速測試車手們的協力下,我們已作出許多原型品和後續改良的 3ZERO MOTO 輪組。Enduro 登山車騎士 Adrien Dailly 在法國的 EWS 競賽中,首次將之帶上頒獎台,還有 enduro 界的傳奇人物 Jérôme Clementz 更在紐西蘭拿下首勝。在他們的大力幫助下,加上我們的測試車手們毫無保留的意見回饋,我們已經成功達成了登山車輪組的轉型,全心全意追求速度極限。

我們的測試車手說,他們的疲勞程度和前臂腔室症候群 (arm pump) 的狀況大幅減少,並且感受不到路面碎震傳遞車把手上。“這款輪子讓我覺得像是多了一吋行程的感覺” Clementz 說道。這可不是順水推舟的行銷詞令,而是 Zipp 的固有的產品開發程序。我們在所有騎乘風格中測試這個產品概念,從行雲流水的絕世高手,到那些可能偶爾才會跳個兩下的騎士,全都包含在內。

   

   

剛性:感受 VS. 現實

當其他輪組品牌都將他們的注意力侷限在傳統的盒形斷面輪圈設計時,Zipp 工程師們,不受既有科技的限制,讓一切從零開始。所有最讚的想法,最終都指向了賽車運動的靈感,且越野摩托科技的單層框體結構,便成了最佳的 enduro / 林道車輪組方案。

3ZERO MOTO 的剛性、柔性與耐用度來自於 Zipp 的獨門開發設計流程,以及組裝輪圈、花鼓和輻條的工藝。每組3ZERO MOTO 輪組,皆構成一完整系統,它採用的 ZM1 花鼓組、32 輻條配置以及手工打造的碳纖維輪圈完全整合,以在性能上扮演關鍵的角色。觀察 3ZERO MOTO 輪圈的斷面構形,你馬上就能發覺它的不同。它彷彿是從自行車輪組一直以來所受限的典型盒形斷面設計,發生了量子跳躍現象,進入了全新的境界 – 我們由越野機車啟發的設計理念,讓最陸上最速的林道騎士們,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操控性,在想像所及的最崎嶇地勢上貼地飛行。

   

   

如何運作:

側向剛性 — 在急劇的彎道內,輪圈保持堅挺有力,給你輪子確實扎入地面的堅定信心。Zipp 寬大的花鼓耳則提供了更好的輻條編組角度,有助於提升側向剛性。
扭力傳動 — 當踩踏扭力施加到後花鼓時,你不希望輻條會像條彈簧一樣被延展,吃掉你寶貴的輸出功率。配備張力適中的 32 支輻條,使輪組在傳動時,各組件仍維持緊密連結,這代表由你腿中所輸出的能量,被妥善且高效地傳遞到你的後輪之中。
徑向柔性 — 當你撞擊到一塊岩石時,此系統的設計可發揮減震器的作用。Zipp 的越野摩托科技,讓輪圈具有適度彈性,進而吸收外來衝擊的能量,並由撞擊區分散開來,以提升耐用性。實際上,這使得更多的輪圈材料得以共同負擔衝擊力道。
“踝部” 柔性 — 想像一位跑者跑過一個急劇的拐彎,當跑者側傾時,腳踝會自然地彎曲以維持抓地力。輪圈若能局部地彎曲,在轉彎時保持與地面平行,將可像人類的腳踝一樣,提升轉彎的牽引力道。這種允許局部扭動的能力,在一側的胎脣壁受到撞擊時,可偏轉開來,而不會導致騎士被彈離原定路線。
耐用度與騎乘品質 — 3ZERO MOTO 輪圈的強度超乎我們的預期,拜越野摩托科技的柔性所賜,抗衝擊能力超群絕倫。而在騎乘品質方面,輪組的偏轉量亦較頂級競爭對手的盒形斷面碳纖維輪組高出三倍,額外柔性的作用有如外加的懸吊系統一般,亦會令衝擊的能量分散到較大範圍,使騎士得以預防蛇咬破胎的發生。

這一切的好處簡單明瞭,更佳的操控性、更少的路線偏移、更高的耐用度、更低的蛇咬破胎機率…。總體功效如何?只有快而已。

  

                

精確控管胎壓讓你的騎乘風貌改頭換面

在 endure 騎乘中,加減個 2 - 4 psi 的胎壓,將大幅影響行進速度、舒適度與牽引力。

現在,藉由整合在每一組 3ZERO MOTO 輪組中的 Quarq TyreWiz™ 胎壓感測器,胎壓資料可即時檢視。TyreWiz 是全世界第一組以 AXS App 為基礎的胎壓監視裝置。它可讓騎士經由智慧型手機或 ANT+、低功耗藍芽車錶,即時監看他們的輪胎現正處於多大的胎壓。每一套 3ZERO MOTO 輪組皆包含 TyreWiz 感測器,作為標配的功能特色*,幫助騎士們作出精確的調校設定以及針對各種林道路況的最佳化胎壓。TyreWiz 可使用 AXS app 將資料同步,它可以誤差僅有 ±2% 的極精確感應器追縱感應,直至胎壓降至 0 psi 為止。

*若單購輪圈,則可分開購買 TyreWiz

                  

          

啟發自越野摩托操控性 + 耐用度 = 速度

每套輪組包含有:
• Speed Line™ 速度線圖紋 – 8 種顏色選擇 (銀、匿縱黑、RS 紅、橘、黃、錄、水藍、藍)
• TyreWiz™ – 整合式胎壓監視系統
• 無內胎氣嘴 – 出廠預組裝
• 無內胎襯帶 – 出廠預組裝
• ZM1 花鼓,搭載 Double Time™ 雙倍咬合技術,提供 52 個密集咬合點。
• 花鼓端蓋:前輪 15/110與後輪 12/148 (前輪包含口徑 21mm 的標準端蓋與 31mm RockShox® Torque Caps 扭力端蓋)

每一只輪圈 – 僅包含有:
• Speed Line™ 速度線圖紋 – 8 種顏色選擇 (銀、匿縱黑、RS 紅、橘、黃、錄、水藍、藍)
• 無內胎氣嘴
• 輪圈襯帶與無內胎襯帶
• 輻條墊片  

               

3ZERO MOTO 27.5 3ZERO MOTO 29 3ZERO MOTO 散框

重量

總重:1,825g (輪組)
前輪:850g
後輪:975g

總重 1,910g (輪組) 
前輪:895g
後輪:1,015g

535g (27.5)
565g (29)

輪圈

單針式碳纖維編織法
越野摩托科技 / 非對稱框形
相容無內胎
貼標 (2 色) / 速度線 (8 色) 
30mm 輪圈內寬
37.5mm輪圈外寬
---
---
---

單針式碳纖維編織法
越野摩托科技 / 非對稱框形
相容無內胎
貼標 (2 色) / 速度線 (8 色) 
30mm 輪圈內寬
37.5mm輪圈外寬
---
---
---

單針式碳纖維編織法
越野摩托科技 / 非對稱框形
相容無內胎
貼標 (2 色) / 速度線 (8 色) 
30mm 輪圈內寬
37.5mm輪圈外寬
輪圈等效直徑 (ERD):
(27.5) 581mm 含必要的輻條墊片(579mm 不含墊片);
(29) 619mm含必要的輻條墊片 (617mm不含墊片)

輻條

Sapim D-Light 輻條
Sapim secure-lock防鬆脫輻條帽
32 支輻條282 (傳動側) / 284 (非傳動側) 前輪輻條長
280 (傳動側) / 282 (非傳動側) 後輪輻條長
三交叉編法

Sapim D-Light 輻條
Sapim secure-lock防鬆脫輻條帽
32 支輻條
300 (傳動側) / 302 (非傳動側) 前輪輻條長
300 (傳動側) / 302 (非傳動側) 後輪輻條長
三交叉編法

---
---
---
---
---
---

花鼓

Zipp ZM1 花鼓組
Double Time 雙倍咬合技術
52 咬合點 / 6.9 度咬合角
相容 XD 棘輪座

Zipp ZM1 花鼓組
Double Time 雙倍咬合技術
52 咬合點 / 6.9 度咬合角
相容 XD 棘輪座

---
---
---
---

相容性

65psi / 4.48bar 最大胎壓
6 孔式碟盤鎖固介面

65psi / 4.48bar 最大胎壓
6 孔式碟盤鎖固介面

65psi / 4.48bar最大胎壓

---

                      

               

終身保固

我們對於越野摩托科技帶來的耐用度有十足的信心。每個 3ZERO MOTO 輪組或輪圈都具有終身保固,以保障你在最惡劣的林道或 Enduro 騎乘中發生的產品問題*

         

安裝輪胎免煩惱

我們都了解試圖將新輪胎拉進某些輪組,可能會有多困難。若是再加裝其他內置零件的話,還會把事情搞得更加複雜,就算是最強壯或技術最好的人來處理,可能也會束手無策。這就是為何 3ZERO MOTO 已被設計成能夠僅量簡化這個過程。免工具或其他朋友的協助,藉由精心設計的輪圈斷面構形與輻條孔座襯帶,使安裝與充起無內胎輪胎的步驟,變得像它原本就該要的一樣:簡單得要命。

*提供有限範圍終身保固,我們的 Zipp 3ZERO MOTO 輪圈與你情義相挺,從你擁有此輪圈起即刻生效。此一有限範圍保固無法轉讓他人,並需要提出購買證明。完整細節請參見我們的限範圍終身保固說明網頁 www.zipp.com/service

   

      

        

        

只想要輪圈而已?沒問題

我們相信,完整的全套配置,勝過拼湊所有零件,而 3ZERO MOTO 套裝輪組便體現了這份理念,然而我們也有提供購買 3ZERO MOTO 散框的選擇。我們了解現今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花鼓選擇,騎士們也有特定的偏好或安排 — 3ZERO MOTO 輪圈可以作為無數客製組合中的一環。

      

油門全開 疾速美學

我們發現,具有優越性能的結構是最美麗的。實際上,在它卓越的功能表現之外,我們的碳纖維疊層方式,它的魅力外型就如同其性能一樣出色。加上我們的新款 Speed Line™ 速度線圖紋,共有 8 種顏色任君挑選,令你擁有才貌雙全的絕世輪組。

   

 點我看尺寸規格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