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AM EAGLE 齒比範圍 擴增

這些齒比範圍擴增的飛輪是為所有騎士跟運動員所設計的嗎?
我們會看到在世界盃 XC 賽場上的運動員使用 10-52 的飛輪嗎?無論是周末騎士或是世界冠軍,Eagle 家族的目標就是要提供大家最頂級的性能表現。在我們的運動員與客戶對於 10-50T 飛輪的回饋中,我們了解到擴增齒比範圍的可能性。我們將繼續提供我們的 10-50T 飛輪,但是對於那些想要擁有更大的齒比範圍但又不想變動大盤齒片的騎士們,10-52T 將會是你最好的新朋友。

我可以混搭其他等級的零件嗎?
目前的 Eagle 家族仍然非常完整,整個產品線從上到下都相容,可以自由混搭。在開發 AXS™ 產品的過程中,我們做了一些結構上的調整,作為我們新的擴增齒比範圍的基礎。除此之外,新的主配色系列提供完整的塗裝配色細節,讓騎士們在打造他們的夢幻傳動系統時,有更多客製化的體驗。從漆黑、虹彩、金黃或是玫瑰金配色,任君挑選。

Eagle 後變速器的設計是否有任何更動,以適應更大的飛輪?
在我們 Eagle Eagle AXS 系統的發展過程中,我們發現有許多發展機會,可以讓傳動系統的表現更加完善。為了讓騎士們能有更好的騎乘體驗,我們採用了實驗室內測試和實體研發的方式來檢視可能的挑戰與機會。我們了解為了在 10-50T 和 10-52T 系統中能有理想的鏈條間隙與耐用性,我們需要全面調整導輪支架的結構、導輪偏置量與加長平行四邊形連桿。透過這些量身修改,我們可以將後變適用在更寬廣的變速齒比。

飛輪有任何變化嗎?
Eagle 飛輪是整個家族成功的關鍵要角,因此我們也將這個技術引入到新的產品線上。Eagle 10-52T 飛輪享有擴增齒比範圍所帶來的優勢,符合你對 SRAM 所有的性能期待,絲毫無損你的使用體驗。

為什麼你們增加最大的飛輪齒片的同時,卻不增加那些較小齒片的齒數,讓齒片間的齒差更一致?
在提供新產品時,確保性能不受影響是至關重要的。因此,除非我們對一個想法有信心,否則它不會上市。將齒比範圍擴展至 52T 僅是設計過程中的一小步,讓我們得以在完善構思的路途中,一步步地改善你的騎乘體驗。如果你對齒數間隔仍心存疑慮,我們仍然有提供經過百般驗證過的 10-50T 飛輪。

Eagle 擴增齒比有新的鏈條間隙卡規嗎?
有的。新的鏈條間隙卡規是針對新增加的齒比範圍與新的後變速器來開發的。我們現在有一個可以通用整個家族的卡規,以減少需要多種鏈條間隙卡規的需求。

我手上的 SRAM Eagle AXS 傳動系統可以直上 10-52T 飛輪使用嗎?
SRAM Eagle AXS 是可以直上 10-52T 飛輪的。長期的經驗與專業的知識是驅使我們工程進步的原動力。我們把過去的產品和累積的經驗,視為引領我們向前發展的一盞明燈。當我們在創建 Eagle AXS 時,為了確保它的發展能與時俱進,我們借鑒了 Eagle 開發時的經驗,來設計適合下一代的傳動系統。

我可以用現有的 SRAM Eagle 傳動系統來使用 10-52T 的飛輪嗎?
我們始終致力於降低複雜性,並建立向前支援的可行性,但是對於新的 10-52T 飛輪,我們無法保證使用舊版機械版變速器時,變速性能能夠符合原本的期待。為了提供最佳的變速體驗,我們建議使用 Eagle AXS 以及任一款新版專為能通吃 10-50T 和新版 10-52T 飛輪而打造的機械式後變速器。

像是導輪的偏置量、導輪支架長度或是外形都有改變,因此若使用第一代 (V1) 的機械式 Eagle 後變速器,在變速時會比較吃力,且換檔精準度也會下降。所以使用新版擴增齒比範圍的飛輪時,我們並不建議使用第一代 (V1) 的機械式 Eagle 後變速器。

如果我硬要使用第一代的機械式傳動搭配 52T 飛輪使用會怎麼樣嗎?
如果是第一代 (V1) 的機械式 Eagle 後變速器,在變速時會比較吃力,且換檔精準度也會下降。使用新版擴增齒比範圍的飛輪時,我們並不建議使用第一代 (V1) 的機械式 Eagle 後變速器。

10-52 會取代 10-50 的傳動系統嗎?
短期內 10-50T 的傳動系統不會消失,所以如果你想要繼續使用第一代 (V1) 的後變,你仍然可以像往常一樣享受 Eagle 所帶來的美好。但是,如果你想享受擴增齒比範圍飛輪所帶來的好處,則需要更換成新版後變速器。 如果您是 AXS 用戶,則可以直接使用新的 52T 而不會出現任何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