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am Red eTap 36T MAX 後變速器

一般性問題

SRAM RED eTap AXS 36T Max後變速器何時可在零售市場供貨?
可相容最大至 36T 飛輪的 SRAM RED eTap AXS 後變速器,將於 2021 年 2 月 8 日發售。

後續是否會推出加寬齒比版本的 Sram Red XG-1290 飛輪,來搭配 Sram Red eTap AXS 36T Max 後變速器?
不會,後續將不會有 Sram Red 等級的 36T 飛輪。Force eTap AXS XG-1270 10-36T 飛輪可完全相容 Sram Red eTap AXS 36T Max 後變速器。

使用 Sram Red 36T Max 後變速器搭配現有的 2x 雙盤 Sram Red eTap AXS 系統的話,可作出多大的齒比範圍?
更大的最大飛輪尺寸的好處,除了獲得更寬廣的齒比範圍之外,同時還使整個飛輪檔位的齒比段差更加一致,以利維持舒適的迴轉速。以 46/33T 曲柄組搭配上 10-36T 飛輪,你會擁有 502% 的齒比範圍,以及低於 1:1 齒比的檔位 (.92)。搭配 48/35T 曲柄組,則擁有 494% 的齒比範圍,且仍具有低於 1:1 齒比的檔位 (.97)。

之後還會再加入更多的飛輪尺寸選項嗎?
雖然 SRAM 總是埋首於新的產品設計,但不會對產品開發的任何未來潛勢下評論。



相容性問題

那些零件可與 Sram Red eTap AXS 36T Max 後變速器相容?我可將 Sram Red 36T Max 後變速器用在我的 11 速 SRAM RED eTap 系統上嗎?
Sram Red eTap AXS 36T Max 後變速器僅相容 Sram AXS 系統:它只可以和 AXS 前變速器、彎把用變速把手、BlipBox 集線盒與延伸變把搭配使用。由於兩者之間無法互相通訊,因此 Sram Red eTap AXS 變速器無法向前相容 Sram Red eTap 11 速零組件。

Sram Red 36T Max 後變速器可搭配那款鏈條?我可以使用 Eagle 12 速鏈條搭配這個變速器嗎?
僅有 Sram Red 及 Force Flattop 平頂式鏈條可相容 Sram Red 36T Max 後變速器。請選用後變速器與飛輪所指定的鏈條款式。Eagle 12 速鏈條僅可相容 Eagle 系列飛輪及後變速器。

更換 B 調整螺絲可讓我原本的 33T Max Sram Red eTap AXS 後變速器攀上 36 齒飛輪嗎?
不行,現行的 Sram Red eTap AXS 後變速器僅能切入到最大 33T 的飛輪。新款 Sram Red 36T Max 後變速器,加長了 B 調整螺絲周圍的變速器主結構。

Force XG-1270 10-36T 飛輪必需裝配在何種棘輪座上?
所有的 12 速 SRAM 公路車飛輪,皆需搭配 XDR 棘輪座,飛輪方可正確裝置定位。請與你的花鼓製造商確認 XDR 棘輪座供應規格與相容性。

那些飛輪可相容 Sram Red 36T Max 後變速器?
Sram Red 36T Max 變速器可使用 10-36T、10-33T 及 10-28T 的 Sram 12 速公路車飛輪。

後變速器上是否有標誌或注明出 36T Max 或 33T Max?
有的,之後的所有 Sram Red eTap AXS 後變速器,會在接近 B 調整螺絲部位的背面,標誌上 MAX 36T 或 MAX 33T。所有在接近 B 調整螺絲部位處沒有標上任何 MAX 字樣的 Sram Red 與 Force eTap AXS 後變速器,可容納的最大飛輪齒數都是 33T。

我可以只裝後變速器,不裝前變速器組成 1x 單盤配置嗎?
可以,SRAM RED eTap AXS 36T Max 變速器兼容 2x 與 1x 配置,配備了與現行 SRAM RED 和 Force eTap AXS後變速器相同的 Orbit 流體阻尼器,具有絕佳的穩鏈效果,你可 在此4 瀏覽更多關於 Orbit 穩鏈技術的相關資料。

SRAM RED 36T Max 後變速器是否可使用 SRAM AXS App?
可以,SRAM RED 36T Max 後變速器與 SRAM AXS App 完美搭配。透過變速設定、電池狀態,及個人化控 制選項顯示,SRAM AXS App 使你搭載 AXS 零件的愛車,能充份發揮完整功能。當搭配具有連線 AXS Web 功能的車錶時,你可查看停留在每個檔位上的時間記錄以及功率資料 ( 如有配對功率計 )。

SRAM RED eTap AXS 36T Max 後變速器的總傳動齒差容量有多大?
SRAM RED eTap AXS 36T Max 後變速器的傳動齒差容量為 39T。
(基於傳動系統的齒數配置而定,變速器的傳動齒差容量是指一個變速器設計上可釋放的鏈條總長。傳動齒差容量可由下列公式計算:[最大和最小齒盤的齒數差] + [最大和最小飛輪齒片的齒數差])。

那一種 2x 的齒盤選項可相容 SRAM RED eTap AXS 36T Max 後變速器?
你可使用 SRAM RED 或 Force eTap AXS 齒盤組搭配 SRAM RED eTap AXS 36T Max 後變速器:43/30T、46/33T、48/35T,及 50/37T。

新款 SRAM RED eTap AXS 36T Max 後變速器是否採用了新式電池?
沒有,此款變速器採用的是與所有 AXS 零件和原有 SRAM RED eTap 相同的電池。

 

使用與安裝問題

SRAM RED eTap AXS 36T Max 後變速器的車架裝配規格,是否和現有的 SRAM RED eTap AXS 後變速器不同?我可以到那裡查詢車架裝配規格?
相容 SRAM RED eTap AXS 36T 後變速器的車架裝配規格,和現行相容 33T Max SRAM RED eTap AXS 後變速器的車架相同。你可在 產品保養頁面5 查詢所有 AXS 車架裝配規格與安裝說明書。

如果我將 33T Max 變速器更換成 36T Max 變速器與 36T 飛輪,我需要加長鏈條嗎?
是的,你會需要一條更長的鏈條配合加大的飛輪尺寸。請見鏈條長度截切與安裝說明,可至 SRAM RED eTap AXS 保養頁面6,查詢 eTap AXS 系統使用者手冊。

SRAM RED eTap AXS 36T Max 後變速器正確的鏈條間距設定有多大?
SRAM RED eTap AXS 36T Max 後變速器的鏈條間距,在搭配 10-36T 或 10-33T 飛輪時,應使上導輪齒尖與最大飛輪片的最高齒齒尖相距 5mm。搭配 10-28T 飛輪則應間距為 12mm。 旋轉 B 調整螺絲,直至上導輪與最大飛輪片的最高齒保持適當的間距。我們也有提供鏈距調整卡規,可幫助你正確設定鏈條間距:11.7518.100.000 – SRAM 後變速器鏈距調整卡規 eTap AXS 26-36T 飛輪用。請見 eTap AXS 系統手冊查詢更多資訊7

更換新變速器會影響電池壽命嗎?
不會,變速器電池性能和現有的 eTap AXS 變速器相同。在充飽電的情況下正常使用,系統可提供約一個月或 1000+ 公里 (超過 620 英哩) 或 60 小時騎乘時數的所需電力。

變速器的電量顯示燈號何時會啟動? 電池充飽時,可預期多長的騎乘時數?
eTap AXS 電量顯示燈號如下:
> 25% = 綠燈
< 25% = 紅燈
< 15% = 閃紅燈
電池狀態也可以在多款 GPS 車錶以及 AXS App 上檢視。單次充電後通常可維持 60 小時的騎乘時數,而充飽一顆電池則需要一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