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Mar 12 2024

【RockShox】FLIGHT ATTENDANT For XC

產品新訊

RockShox FLIGHT ATTENDANT For XC

我們對創新的無限渴求,是由唯一的祟高目標所驅策:解放你的所有騎乘潛力。我們打造了嶄新的 FLIGHT ATTENDANT 系統,以簡化壓力下的操控決策。更少費心分神的多餘擾動,更多全神貫注的疾速時光。

 

MAKE FAST YOUR PRIORITY
上上之策疾速優先

釋放你的心靈,全心專注於速度。Flight Attendant 在瞬息萬變的情況下將操控決策化繁為簡,瞬時變化懸吊狀態以最大化性能表現,讓你的單車在幾分之一秒之內就強化了其運作效能,在爬坡、下坡以及之間的任何環節中,Flight Attendant最大程度地發揮了你的懸吊系統能力,使你的決策疲勞壓到最低。

  

SRAM AXS 科技

Flight Attendant 與 AXS 無線科技為伍,一同痛快翱翔。SRAM AXS 是唯一具備清爽潔淨、無纜線設計的系統。這套無線通信協議讓 Flight Attendant 的組件系統能夠瞬間接收處理騎乘數據,以最佳化懸吊設定。

 

TOTAL SYSTEM CONNECTIVITY
全方位系統連線能力

藉由從比以往更豐富的數據中聆聽並學習,Flight Attendant 懸吊系統為騎士帶來了難以言喻的絕妙騎乘體驗。

  

IT’S ALL POSSIBLE WITH 3P DAMPING
無所不能的 3 段阻尼

RockShox 最先進的阻尼系統是應對大至世界盃賽道,小至地方小品路線的唯一對策。Flight Attendant 組件具有三段壓縮阻尼模式,可從高效踩踏的鎖死模式自動切換到支撐性良好的踩踏模式,以獲得最佳牽引力,再切換到全開模式,以應對大型衝擊與亂石滿佈、樹根縱橫的下坡路段。Flight Attendant 對於當下的林道路面的最佳配置了解於心,精心調校使懸吊模式之間的切換有如行雲流水,為騎士帶來最自然的懸吊感受。當 Flight Attendant 在「全開」、「踩踏」和「鎖死」位置之間無縫切換時,你或許會感到它正讀懂你的心。

 

FUELED BY SCIENCE. FEELS LIKE MAGIC.
以科學驅動感受神奇魔力

Flight Attendant 的新式演算法現在採用新的數據來源,為系統提供更廣泛、更完整的應用,以個性化你的騎乘體驗。擁有更豐富的零件組合與更完整的數據,Flight Attendant 可以做出更高品質的決策。當它執行更佳的決策時,單車便可更加高效運作,使你騎得更加飛快。新式演算法會在你騎乘時收集你的騎乘數據,從中學習並且以不斷提升的精度與準確性積極運作,以充分發揮你愛車的懸吊性能。Flight Attendant 仍舊是當今世上唯一能夠全面描繪騎乘體驗,並實時響應的自動懸吊系統。

 

COMPLETELY PERSONALIZED, FOR YOU
全心全意專屬個人,為你

Flight Attendant 可能比你更了解自己。沒有其他懸吊系統具有如此高水準的個人化功能,可以完美適配你的騎乘偏好、地形、風格和身體能力,完整掌控 Flight Attendant 的個人化選項。更讚的是,Flight Attendant 現在會在每次騎乘過程中不間斷地將其演算法不斷執行最佳化與個人化,以適配你個人的獨特需求。

 

TUNE TO YOUR RIDE:BIAS ADJUST
調出你要的騎乘調性:偏差量調整

偏差量調整功能,讓你可自行微調在自動模式中,Flight Attendant 系統會如何應對你個人的騎乘風格與偏好。調整偏差設定可使 Flight Attendant 系統傾向進入全開或鎖死懸吊模式。

  

ADAPTIVE RIDE DYNAMICS
自適應騎乘動態調整

Flight Attendant 系統擁有一個嶄新工具,可讓演算法學習你的騎乘方式,持續不斷個人化你調整的懸吊系統,這就是 Adaptive Ride Dynamics 自適應騎乘動態調整科技。這個智慧功能會從你過往的騎乘記錄中搜集數據,精確計算出你個人化的 Effort Zones 輸出區間。演算法將持續搜集最新數據,並在你全季的騎行中自動更新。隨著你的騎乘能力提升,自適應騎乘動態調整會自動的適應你的最新狀態。

你的數據你的 FLIGHT ATTENDANT

在你個性化的輸出區間成為首要考慮因素的情況下,Flight Attendant 將為你和你當下的騎乘狀態做出更聰明、更睿智的決策。當你的配速達到衝刺區間時,自適應騎乘動態調整功能會根據林道路況的需求促使系統進入鎖死模式。當你的輸出進入高輸出區間時,自適應騎乘動態調整功能會根據你的騎乘數據傾向往更高效能的懸吊狀態調節。而在你的輸出降至中輸出區間時,自適應騎乘動態調整功能則會傾向舒適與效率平衡的懸吊調性。在你的低輸出區間,當你騎乘得更加放鬆時,自適應騎乘動態調整功能會傾向強化舒適和路面順應性。你騎乘的越多,Flight Attendant 就越了解你的騎乘方式。

THE APP AT THE CENTER OF IT ALL
專屬 APP 是掌管一切的控制中心

使用 SRAM AXS app 為你的整套 AXS 系統調整設定,包含 Flight Attendant 系統。
- 建立單車檔案
- 客製你的控制選項
- 調整模式設定
- 查看並編輯輸出區間,使自適應騎乘動態調整功能正確運作
- 確認電池充電狀態- 必要時可更新韌體

  

    

XC

“IT’S F*CKING NEXT LEVEL” ------------“The Goat” Nino Schurter

眾多瑞士車迷鄉親們親眼見證了一場君臨天下的火力展示:Nino Schurter 穿著世界冠軍彩虹衫,一路單飛,打破了世界盃歷史上的總勝利場次紀錄,第 34 次冠軍。他們見識到了絕對力量、精湛技藝以及最初的感動。那一幕令人刻骨銘心。Flight Attendant 則看到了另一番景象。在 Nino 的單車上,這款自動電子懸吊系統洞見了比賽的另一個維度。在那一天,Flight Attendant 系統自動控制著 Nino 的懸吊系統,並在 1 小時又 24 分鐘加 4 秒內進行了超過一千次的懸吊調性調整。越野繞圈賽必需要付出的辛勞、技巧與激情熱血,與 Nino 初次贏得世界冠軍時並無二致。而最先進的 Flight Attendant 科技現在賦予像他一樣的騎士們強大力量,讓他們能衝得更兇、騎得更快,並贏取更多勝利。

FLIGHT ATTENDANTCHARGER RACE DAY 2 決賽日阻尼棒

全新的 3 段式 Charger Race Day 2 阻尼棒,每個細節都已臻完美,每一絲多餘的重量皆已去除。最新的 Flight Attendant 科技會從你的騎乘數據中自主學習,並在全開、踩踏與鎖死模式之間即時切換,達成純粹的效率並飛速前進。這是一個電子式、自動化的懸吊系統,運作如此直觀,你只會注意到更加飛快的圈速。

已配備在:
.SID SL Ultimate Flight Atte
.SID Ultimate Flight Attendant

     

SID SL ULTIMATE FLIGHT ATTENDANT 前叉
FS-SIDS-UFA-D1

越野繞圈賽的純粹主義者們…,我們注意到你了。你們就是 SID SL Ultimate 之所以成為越野路面上最輕量 XC 前叉的理由。現在,搭載了 Flight Attendant 系統,它成為了起跑線上最智慧、最高效、科技最先進的前叉。SID SL Ultimate Flight Attendant 搭載了全新的三段式 Charger Race Day 2 Flight Attendant 決賽日電子阻尼棒,快到甚至在你起心動念之前就已經完成在全開、踩踏與及鎖死模式之間自動切換懸吊狀態。專注於效能最大化並維持在賽道上的行進速度,SID SL Ultimate Flight Attendant 正是認真角逐頒獎台席位的選手們渴望的神隊友。

 

阻尼棒 Charger Race Day 2 Flight Attendant 決賽日阻尼棒

彈簧

DebonAir 氣壓彈簧
輪徑 29”
避震行程 100、110mm
叉腳偏置量 44mm (29”)
重量 1,480g

 

SID ULTIMATE FLIGHT ATTENDANT 前叉
FS-SID-UFA-D1

攀登高山、挑戰下坡。SID Ultimate Flight Attendant 不同於其他 XC 前叉,擁有強悍的 35mm 內管主結構,在你身處極限邊緣時守護住最終底線。憑藉 Flight Attendant 系統,這款前叉的高效與先進程度來到了前所未有的境界。全新的 Charger Race Day 2 Flight Attendant 決賽日電子阻尼棒配備了三段式 (3P) 壓縮阻尼調節器 —— 全開、踩踏及鎖死模式,全都掌握在你的指尖之間。SID Ultimate Flight Attendant 從火力全開的 XC 騎乘到運動健身的原野小徑皆可從容應對,歸功於全新的加大容積 DebonAir+ 氣壓彈簧,使它在行程頂端極其軟Q,以及眾多的調整機能。

阻尼棒 Charger Race Day 2 Flight Attendant 決賽日阻尼棒

彈簧

DebonAir 氣壓彈簧
輪徑 29”
避震行程 120mm
叉腳偏置量 44mm (29”)
重量 1,624g

 

SIDLUXE ULTIMATE FLIGHT ATTENDANT 後避震器
RS-SIDL-UFA-A2

通往頒獎台的路徑從未如此清晰。SIDLuxe Ultimate Flight Attendant 創造了有史以來速度最快、效率最高、技術最先進的 XC 越野平台。效率至上的最新 Flight Attendant 自動阻尼器具有三段壓縮阻尼模式:全開、踩踏與鎖死。Flight Attendant 的精密調校演算法會直觀地理解賽道上的一切。專注於效能最大化並維持在賽道上的行進速度,新的 SIDLuxe Ultimate Flight Attendant 是一款為主宰賽道而生的後避震器。

阻尼器 RL3 Flight Attendant
氣壓彈簧 SoloAir 或 DebonAir
重量 349g

  

 

AXS 相容性

Flight Attendant 功能的最低系統需求是一支前叉、後避震器和一組踩踏感應器(功率計或踩踏感應器)。如果加上一個AXS後變速器和一個雙鍵式 AXS 控制器,將可啟用額外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