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Sep 03 2019

Ceramicspeed 零件保養方式

訊息公告

Maintaining your components 零件保養方式


- 保固四、六年就等於不用保養嗎?

為了讓你的零件都能達到最大效益,保養程序是必要之事也是一門知識。
不論您是職業選手或是業餘騎士,或許您也熱衷於追求騎得更快。但若要提升速度和性能,維護狀況優良的單車必不可少。您保養單車的方式和選用的零件,都會對騎乘性能帶來重大影響。

    

單單僅有摩擦力小,不足以帶來最佳的騎乘體驗,耐久性也是絕不可少的必要角色。結合這兩大特性,才是絕無僅有的 CeramicSpeed 零件。所有培林都需要保養維護,然而差異在於,正確的保養維護 CeramicSpeed 培林,其使用壽命將可長達一般培林的 3 - 5 倍。測試結果顯示出,CeramicSpeed 培林的使用壽命,甚至比其他培林高出 10 倍以上。但請記得,正確的保養維護是不可或缺的。

  

除了正確安裝以外,我們的產品還需要正確保養。保養 CeramicSpeed 產品的頻繁程度,依據不同騎乘條件而定,有很大的差別,包括您騎乘的車種、天候條件以及清潔單車的方式都有影響。例如您在越野路線或是嚴苛環境中騎乘,我們建議您勤加保養。

    

   

乾燥且晴朗的環境 - 公路 潮濕且嚴苛的環境 - 越野路
五通軸承 5 000 – 10 000 km 或每年至少保養一次 1 000 – 3000 km
輪组套装 5 000 – 10 000 km 或每年至少保養一次 1 000 – 3000 km
頭碗 每年至少保養一次 每年至少保養一次,不過建議時常檢查
小導輪 當潤滑鏈條或是洗車後,一併進行潤滑。
每六個月作一次細部保養

當潤滑鏈條或是洗車後,一併進行潤滑。
每六個月作一次細部保養。
使用全能型潤滑脂加強保護效果。

加大導輪系统

當潤滑鏈條或是洗車後,一併進行潤滑。
每六個月作一次細部保養

當潤滑鏈條或是洗車後,一併進行潤滑。
每六個月作一次細部保養。不建議用於登山車。

低阻力 UFO 鏈條

在最初 600 公里 / 370 英里內無需保養。之
後建議在清潔鏈條或洗車後,使用 UFO Drip
鏈條潤滑鍍膜進行潤滑。

在最初 600 公里 / 370 英里內無需保養。之後
建議在清潔鏈條或洗車後,使用 UFO Drip 鏈條
潤滑鍍膜進行潤滑。

  

   

  

全能型潤滑脂 計時、場地賽潤滑脂 長效型潤滑脂
黏性 中低 超低阻力 中度
保養周期 標準 單次使用或是極短 高保護力與較長
適用於 所有的CeramicSpeed 軸承 計時、室内場地、兒童滑步 訓練或是土路
建議填充率 60-80%

30-50%

70-100%

   

    

如何保養 Ceramicspeed OSPW 加大導輪系統,不管是 Sram, Shimano, Campagnolo?

定期保養
a. 我們建議使用 Ceramicspeed 專業用油
b. 確認 OSPW 放置於水平狀態
c. 添加 1 - 2 滴 Ceramicaspeed Oil 進入潤滑孔,來達到最佳性能,你可以在導板背上找到潤滑孔

定期重複潤滑流程
每次清洗單車或清潔保養鏈條的同時,也需要進一步潤滑

   

如何保養  Ceramicspeed  加大導輪
深度保養 ( 每六個月一次 )

a. 將導輪從導版上卸下,用 2.5 號內六角扳手卸下導輪螺絲,用 2 號內六角扳手卸下支撐柱螺絲
b. 移除密封圈。請使用儘可能薄的刀片,從密封圈內圈挑起。
c. 使用除油劑徹底清潔每個部件。( 特別推薦 R.S.P Jacky Chain 清潔劑配合超聲波機 )
d. 清潔完成後,將所有部件擦乾 ( 用風槍將殘留在軸承軌道內的清潔劑吹出 )
e. 添加 2~3 滴潤滑油到軸承珠上並裝回密封圈
f. 重新安裝OSPW 加大導輪系統

*注意,導輪螺絲的最大扭力: 1 Nm ,支撐柱螺絲的最大扭力: 0.3 Nm!

每六個月重複一次深度保養流程
*若是在嚴重粉塵、沙土、泥濘和多雨潮濕環境,建議將保養週期縮短為三個月,對於極端使用者,可以改用 CeramicSpeed 潤滑脂添加到軸承珠上,提供更完整的保護。

   

如何保養 Ceramicspeed 五通軸承與輪組軸承?
深度保養軸承 ( 中軸或是花鼓 )

a. 用薄的刀片,由內圈輕輕挑開密封圈
b. 直接往軸承內的陶瓷珠噴灑除油劑 ( 我們建議選用較溫和的除油劑 )
c. 使用風槍,將除油劑吹出、吹乾 ( 建議風槍 45°角操作,以防除油劑濺回,造成傷害 )
d. 重複二到三回,確認原裝的老化變質的潤滑脂都已經清除,軸承恢復滑順
e. 依照 CeramicSpeed 建議添加適用的潤滑脂 ( 請參見上方油脂介紹與添加方式 )
f. 用長纖布將密封圈擦拭乾淨。裝回密封圈

   

鏈條清潔與保養

若您的鏈條需要清理:
a. 使用乾布 ( 建議用長纖布 ) 或是軟毛刷,輕輕地去除鏈條上沾附的塵土 ( *請勿使用除油清潔劑或是高壓水槍沖洗 )
b. 務必清潔飛輪
c. 當拆下鏈條進行保養或是清潔之後,務必照原相同方向裝回鏈條

   

如何保養 UFO 鏈條

為了讓 CeramicSpeed UFO 競賽鏈條發揮最大優勢,您必須:
a. 在里程數未達 600 公里前,不清洗 UFO 鏈條
b. 若逼不得已必須清潔鏈條,使用乾布 ( 建議用長纖布 ) 或是軟毛刷,輕輕地去除鏈條上沾附的塵土
c. 當拆下鏈條進行保養或是清潔之後,務必照原相同方向裝回鏈條
d. 若是雨騎過後,建議先用乾布抹去多餘的鐵氟龍白色粉末,添加 UFO Drip 鏈條鍍層,讓 UFO 鏈條回复低阻力性能
e. 里程數超過 600 公里之後,鏈條表面處理依然完美,您可以添加 UFO Drip 鏈條鍍層,讓 UFO 鏈條再提速

    

     

若產品發生軸承殼保面鏽蝕,大多數由於未得到良好保養,建議保養時程回店進行保養。
在 2019 年 9 月開始,將會在您購買的 Ceramicspeed 產品中.將多附上一張提醒您定期保養的保養卡,可依循保養卡做正確的保養維護紀錄,安心與安全兼顧。
( 若無相關安裝經驗,安裝程序或許會十分困難,因此我們建議您尋求當地店家或單車技師的協助:授權經銷商 - 保養工資依據每家店家而有所差異,請事先詢問店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