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rq 功率計的安裝、使用和維護

Quarq 功率計的安裝、使用和維護

功率計安裝

請按照正確扭力值安裝,以確保最佳的牙盤性能和準確的功率數值結果。
曲柄軸心螺絲建議扭力值:48-54nm
盤片安裝螺絲建議扭力值:10-12nm ( 鋼製螺絲 ),12-16nm ( Shimano 螺絲 )
電池倉固定螺絲建議扭力值:1nm

一體式功率計牙盤安裝
請按照圖片順序,間隔兩顆上緊固定螺絲。若要更換的牙盤是直裝式功率計牙盤,則必須更換整個功率計、牙盤和盤爪組件。 

公路車 AXS 四螺栓式盤片安裝
雙盤系統
安裝盤片,使大盤的防掉鏈銷和小盤的點都與曲柄對齊。將螺栓旋入盤片,然後旋緊。

公路車 AXS 四螺栓式盤片安裝
單盤系統
安裝盤片,使盤片的壓凹與曲柄對齊。將螺栓旋入盤片螺母防護罩,然後旋緊。若盤片螺母防護罩已正確安裝,則盤爪的特徵線和盤片螺母防護罩的特徵線會相互對齊。

1x 隱藏式螺栓曲柄

2x 隱藏式螺栓曲柄 
對齊牙盤凸片與防脫銷,使之與曲柄在一條線上。

 

1x 非隱藏式螺栓曲柄
請勿將墊片安裝在 MTB X-SYNC 牙盤上。 

2x 非隱藏式螺栓曲柄
對齊牙盤凸片與防脫銷,使之與曲柄在一條線上。

注意:請勿試圖伸入功率計注意上與電池盒相對的小孔,此端口不可進入。此端口若受損,會導致功率計的防水性能下降。擅自改動而導致的功率計受損,不在保修之列。

請確保安裝後的功率計盤爪不接觸中軸和車架。如需查看與功率計兼容的自行車架的最新列表,請訪問 www.quarq.com

 

 

 

功率計電池

功率計會在曲柄旋轉時自動啟動,並在曲柄靜止10 分鐘後自動關機。LED 狀態指示燈會閃爍綠燈或閃爍紅燈,以提示電池壽命。如果 LED 狀態指示燈在曲柄向後轉動 5 圈後仍不亮起,則請更換電池。

更換電池

▼ 卸下電池罩。( AXS )


▼ 將新的 CR2032 鈕扣電池裝入電池盒,然後用手將電池蓋擰緊至擰不動。

 

功率計使用

▼ 將曲柄轉動半圈,以啟動 Quarq 功率計

 
長閃= 通電狀態、電量充足;歸零成功

 
長閃= 通電狀態、電量低;歸零失敗

 
快閃5 次= 通電狀態、電量嚴重不足
連續慢閃= 固件正在更新
長亮= 出現錯誤

  

配對:
請確保與其他藍牙或 ANT+ 設備之間的距離不小於 10 米,以免誤與其他設備配對。
歸零:為了獲得最佳的功率結果,請在每次騎行之前執行歸零程序。功率計可通過兩種方式歸零:自動歸零和手動歸零。如果您的碼表無法發送 “校準” 指令,則可用自動歸零程序替代手動歸零。

手動歸零:
下車轉動驅動側曲柄至6點鐘方向,然後使用碼表設備發送 “校準” 指令,使功率計歸零。功率計會將 “零偏移” 值反饋給碼表。

自動歸零:
將曲柄向後轉動 5 圈,以執行自動歸零。歸零成功時,LED 狀態指示燈會閃爍一次。
騎行者在車上可執行自動歸零程序, 先停車, 再在車上用單腳或雙腳執行該程序, 或下車後用手執行該程序。
自動歸零碼表不會顯示零偏移值。

清潔:
請定期清潔 Quarq 功率計。用濕抹布擦淨污垢和碎屑。請僅使用肥皂和水清洗部件。用水徹底沖洗,等待零件晾乾。請勿使用壓力式清洗機清洗功率計。請勿使用酸或油脂溶解劑清洗功率計。化學清洗劑和化學溶劑會損壞功率計。

如果LED 燈長亮紅燈,則表示已出現錯誤。請訪問 www.quarq.com 查看故障排除指南,或聯繫 SRAM。

 

常見問題:

功率計每次校準數值多少才正常?
偏移值的正常範圍在正負 1,000 以內,每次騎行後的偏移值正常變化在正負 50 以內。
新的功率計或者牙盤安裝後,零偏移值在騎行 2-3 次後穩定。如果騎行前與騎行後的零偏移值經常相差超過 50 個數值,或者每天的數值偏差很大,請致電 SRAM 客戶服務部。

更換不同長度的曲柄是否會影響功率計精度?
不會,但是需要在更換後的前幾次騎行後進行歸零操作,待零位校準偏移量穩定之後。功率計的精度就有保證。

更換 DUB、GXP 或 BB30 軸心是否會影響功率計精度?
不會,但是需要在更換後的前幾次騎行後進行歸零操作,待零位校準偏移量穩定之後。功率計的精度就有保證。

更換盤片是否會影響功率計精度?
更換盤片不會影響功率計數值準確度,只需要按照正確扭力安裝鎖緊盤定並執行歸零即可。

功率計是否需要返廠校準:
本代 Quarq 功率計無需定期返廠校準,功率數值曲線表現穩定,在設計壽命內具有較高的可信度。
例外:XX1 山地車功率計在更換不同齒數的盤片後需要校準( XX1 Eagle 功率計無需校準 )。
使用 CR2450 電池的功率計,在更換不同齒數的盤片後需要校準。